繼2003年 千里之外 EP 後 除了收錄 當時的千里之外 另外一首也是我很喜歡的歌 一直到今天 兩首全新的版本 其他的歌是後來在這兩年裡面寫的 新馬主打歌 花的話 是在來北京前在臺北的一個下午寫的 經過伍冠諺的編曲總算給它一個全貌 去年的冬天 我們其實有編了一個midi版本 我還記得當時的心情我曾說 如果這弦樂是真的肯定很感人 那時候我的這些歌一直都還沒找到買家 歌迷們朋友們也一路不離不棄逢我關心的問 桀齊哥 什麼時候發片 中間當然也有一些空頭承諾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這年頭發唱片不是一件難事 而是寫首好歌最難 這張唱片很催淚 適合療傷 適合分離的時候聽 到適然時候聽 一般喫飯的時候也可以聽 就當作不痛不癢的背景音樂播著 我想也是好的 經過5年的時間 我累積了很多很多首歌 我都希望一點一點的把他們播送給大家聽 我想我很難在人生裡找到另一件那麼可貴的堅持了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第二播主打 千里之外 於 2003年發行了EP後再次收錄個人的新專輯中 編曲方向大致上是沒有多大的改變 由於加入了live的樂器 整個歌曲的起伏 從詞曲 到唱 都完全屬於比之前那個版本來得激動多了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14 新加坡 全國 電視廣告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暌違三年,終於在14/9/2006 在新加坡發行,接著9月中在馬來西亞推出他的個人全新專輯。雖然中間一直不斷有詞曲作品發表,但易桀齊真正自己發聲的全新作品,卻是這首〈花的話〉。帶著純樸的民謠風格,〈花的話〉描述一對戀人不得已要分開之前的心情,無數的漫長等待,都是因為心中有一份純樸的感情,對彼此緊緊牽繫。易桀齊用淡然卻蘊含深刻情感的歌聲,詮釋一份真誠的感情,非常動人。

值得一提的是,〈花的話〉由易桀齊近年來最具默契的合作伙伴:馬來西亞新銳編曲人伍冠諺操刀編曲,打造全新的易桀齊風格。這兩位潛力十足的音樂人,一起玩音樂時,總能不斷擦撞出多樣火花,伍冠諺的加入,讓易桀齊的旋律有了更多元的風貌,他們的合作證明了:音樂的可能性,就在於創作者彼此的默契與信任。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那年他離開家鄉到台灣,孑然一身,站在陌生的台北街頭,他聳聳肩,跟自己說:「反正車票裡沒印上回程的日期,回也回不去。」

那些年他替大牌製作人做助理,瑣碎的生活,他躲在無人的錄音室裡抱著吉他,對自己唱:「忙碌不再能負荷我的憂愁,異鄉聽首情歌都,泣不成聲。」

那些年他寫了許多歌,滿載著夢想與人生起落,他很少沮喪,因為懂得看淡悲傷,他寫:「生活中交錯失望,越想念就越孤單,若再被寂寞迎頭趕上,多感傷原來只是正常。」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