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應該要做有愛的事情.9/5成都[converse & 李吉他]的談唱會裡面當然以音樂創作為主.主持人梁文道先生開頭介紹了流行音樂的由來以及流行音樂背後的創作人.說了一個蠻感人的一件事就是,80年代的時候,張國榮的演唱會,隔天的報導都寫著張國榮昨夜唱的歌有多好聽,多動人,唱了什麼歌,誰寫了哪些歌,...90年代之後,報導會寫著容祖兒的演唱會露點,還露了5點,哪5點一一寫了出來...這個報導看了之後,沒有人知道容祖兒唱過什麼歌.所以我們今天做的談唱會是深入了解創作這一回事.沒有花俏的舞台,純粹聊音樂的背後,創作人最初為何會寫了這些膾炙人口的歌而沒有那些面紅耳赤的頭條花邊.

 

照常的嘉賓一輪的討論,大哥說了一番很強力對後輩們值得探討的道理,創作理念.有一個跟大家分享的事,創作人必須有著一顆善良的心,懂得去關照,去關心,去聆聽別人內心的,去愛護整個環境.越是懂得憐惜身邊發生的事情就越懂得去吸收看透徹.照理來說,有這樣的一顆心,寫的東西就充滿愛.當然當晚每個嘉賓[林一峰,Fusion樂團,李劍青,易桀齊]也都唱了很多愛的歌,大哥也是.當李劍青唱了他的第二首歌曲的時候,每一場都有這樣的感覺,第一次可能只是當時一下子的感覺,可是已經第二場了還有如此的感受,全身雞皮疙瘩有增無減掉滿地,劍青正在唱的時候,我和文道兄交頭接耳的告訴他了我[真正]的感受.他當然一陣錯愕之後一臉邪惡的笑了出來.,等到了劍青唱完了之後.文道兄也覺得特別感動,然後感性的做了一個結論.就回頭來看我一下,這一下我就知道他不會放過我的.他就說易桀齊聽完了他唱之後有一種不同凡響的感受.哦~大家等我說說看呢~我就說:真的可以說嗎?真的嗎?不會因此而封鎖我???????經過一番掙扎與慾望在拉扯,那我說了喔~~~~~聽完他唱之後啊,我覺得好像在做愛喔,一種有肌膚之親的感覺呢~~當然囉,大家也傻眼,全場譁然~.

真的啦,我就是有這樣的感覺,和大家分享,這也是愛啊.....當然接下去不會有人因為我耳朵發熱而放過我囉~~~主持人還加鹽加醋,可以啊當然囉有愛的事一定要做啊,沒錯,要做有愛的事情.

 

就像是寫歌這樣,充滿愛的寫歌.

 

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