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歌迷朋友,半夜傳給我這篇文章.一個轉貼~和大家分享.

 

《单程车票》第一次是在读大三的时候听到的。
当时在众多陌生的歌手里选了这张CD,红色耀眼的小毛背心,歌手的样子很舒服,背了吉他在绿色植物中行走,而放在CD里的音乐更是让我一直记住了“易齐”这个名字。
 
当然,被我隐藏喜欢的歌手从来就没什么好的市场。如过去的吴名慧,如那时的易齐。
 
过了5年吧,大概也有5、6年的时间了,易齐发了第二张专辑《一整片天空》,当时把音乐放在了博客上链接,也引来了一批小众朋友的询问,阿暴就是其中一个。
每次去KTV点他的《花的话》与《千里之外》,画面淡淡的色彩,很难在斑斓的世界里博出一点名堂。
再后来,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当时还在滚石的李斌和我提到易齐要来内地做宣传,但名字已经改为易桀齐了,我想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吧。
 
类似于当年和吴名慧一起出道的李杰,两个人都是鲍比达的作品,虽然《冷咖啡》超好听,但两个人后来都销声匿迹。直到李杰改名为李圣杰才大火起来,而我的吴名慧依然默默无闻,应该去安静的过着她的白领的吧。《心情电梯》和《镜子》依然是现在的最爱。
 
安排易桀齐上了《明星》的通告,那一集忘记是哪个导演负责了,直到他们走出了录影棚,我在后面跟着。他们走出了公司,我依然在后面跟着,本想追上去和他聊两句,但最终他上了出租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和借口。第二张专辑的他虽然改了名,却依然坚持着首张专辑的感觉,淡淡的。
淡到我喜欢的歌手,一路走过去,没有人认识他,淡到背着吉他来做通告,淡到打了出租回应该去的地方。
 
后来去凤凰城的达人录《城市日记》的时候,偶然知道易桀齐也在达人嘉宾主持一档音乐节目,依然是近在咫尺,但仍然不知道如何转达对他的喜爱。有时候我很羡慕身边很多朋友,他们和自己心水的歌手能够打成一片,即使打破了以往固抒己见的喜爱,起码也是打破一种对未知的突破。
 
现在仍然在深夜写不东西的时候,会拿出《单程车票》和《恋恋不舍》出来听,有穿过树林的阳光,以及地铁里静谧穿过南方城市的轻微震动,还有穿校服的少年少女低声发笑的触动,不足而一。
 
今晚一直在听他今天发的第三张专辑《有你真好》,想着过去音乐伴随的日子里的点滴,突然就冲动的希望易桀齐同学像是《一个人的tomorrow》之后的吴克群,像《酷爱》后的张敬轩。

    喜欢一个人的作品确实很难说出口,所以就在第一张照片上模仿着画了两小笔,当作对冰同学的敬仰了。

謝謝你~看完了之後我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