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

词 易桀齐
曲 易桀齐
a1.
这一别会很久
不敢说这样对我们最好
如果有更好的办法
a2.
我们之间要是还有缘
是会在一起的
我相信你也相信吗?
b1.
于是我就离开你
到另一个城市去
到那里等你
等你有一天叫我回去
c1.
走在千里之外
脑空的差一点就哭出来
顶着心碎的痴傻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好慌张
c2.
走在千里之外
在美的景色都无心欣赏
异乡的大雨和雷光
都会让我莫明的害怕
只因你人在千里之外
a3.
你现在快乐吗?
还在担忧吗?
日子要过得好
先别为感情的事烦
a4.
我老样子
找了点事做
还在适应新房子
也常常回想我们的事
b2.
后来我就离开你
到另一个城市去
到那里等你
等你有一天叫我回去
c3.
走在千里之外
脑空的差一点就哭出来
顶着心碎的痴傻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好慌张
c4.
走在千里之外
在美的景色都无心欣赏
异乡的大雨和雷光
都会让我莫明的害怕
只因你人在千里之外
adlib.
后来我才离开你
到另一个城市去
到那里等你 找我回去

创作心得

2002年底的时候写了这首‘千里之外’。2003年底在马来西亚发行了1000张限量版个人EP收录了这首歌。当初本来只是想当一名全职的创作人,就在遇上了我的恩师‘李宗盛大哥’改变了我在音乐这条路上的走向,2001年发行了第一张个人创作专辑‘恋恋不舍’。接着在筹备第二张专辑的时候就写了这首‘千里之外’成了我创作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发现我在写歌的能力上变得专注,细腻,歌曲里的感情拿捏的更加精准。2006年底即将发行的专辑里再次收录全新改版的‘千里之外’,再一次去诠释的心情已经是坦然的了。EP之后再一次,由2005年电影之歌的编曲人伍冠谚兄弟编曲,情绪相当饱满,好比看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电影。

‘千里之外’当初的内容描述了一对恋人分开了之后分隔两地的微妙思念。但是后来每一个人听完这首歌都有不同的解读。有人说,离开家那么久,也想家那么久。也有人说,离开了童年,听‘千里之外’有一种想念的滋味。
但是对我来说,听‘千里之外’此刻的我感觉特别幸福。

关于易桀齐

艺名:易桀齐
本名:易齐
英文名:Yi Jet Qi
出生地:马来西亚
生日:04月14日
星座:牡羊座
血型:AB
身高:170CM 
体重:56KG
学历:中学毕业
语言:中文、英文、马来文
精通的乐器:吉他
喜欢做的事:旅行
最难忘的事:旅行
最想做的事:旅行
兴趣:读书、看电影、打电动、骑单车、旅行
喜欢的歌手:Damien Rice 、Tracy Chapman 、James Blunt、 Jason Marz
喜欢的演员:张曼玉、张艾嘉、黄秋生、梁家辉、葛优
最幸运的事:有很多对我好的朋友
最难忘的演出经历:2003年EP圣诞节跨年Actors Studio KL个人演唱会
唱片经历:2001年第一张「恋恋不舍」创作专辑
          2003年「千里之外」EP
创作锦集:
作曲:陈晓东《Good-bye》、梁静茹《半个月亮》、余宪忠《你最明了》、张学友《玩不起》、张玉华《随便你》、伊能静《你是我的幸福吗》、黄嘉千《爱已升天》
作词:陈晓东《Good-bye》、梁静茹《半个月亮》、梁静茹《我是爱你的》、梁静茹《看海计划》、刘若英《I Believe》、何耀珊《那些幸福的事》、郑中基《Bed Time Story》、黄嘉千《爱已升天》、陈晓东《一场雨》、文章《爱完结》、许茹芸《痞子》、何耀珊《他还在等你》、梁静茹《如果有一天》、周华健《好想哭》

易桀齐的等待,一直到今天

那年,他离开家乡到台湾。孑然一身的困境与看不到的未来,站在陌生的台北街头,他耸松肩跟自己说:“反正车票里没印上回程的日期,回也回不去”
那些年,他窝在小小的工作室里替大牌制作人做助理。繁忙的工作与琐碎的生活,躲在无人的录音室里抱一把吉他,他对自己唱:“忙碌不再能负荷我的忧愁,异乡听首情歌都泣不成声。”
那些年,他写了许多歌。跟随着日子一首接一首,歌里满载着遥不可及的梦想与起落的人生,他很少沮丧,因为懂得看淡悲伤,他写:“生活中交错失望,越想念就越孤单,若再被寂寞迎头赶上,多感伤原来只是正常。”
第一张创作,第一次的分离,第一次的离家
那年,他发了自己人生第一张创作专辑。印在封面上的青涩脸孔,现在看来是一段太勇敢的岁月,可他知道自己永远不会忘记那份执念:“这一天和这一夜,改写了我以后的一切一切,哪一天哪一夜我可以感觉,那某一种温暖感觉。”
那年,从小最疼爱他的父亲骤然过世,他来不及送他一程,被迫分离了一部分最深刻的亲情,他一贯的乐观笑容里,将永远埋伏歌里的想念:“是因为有你,我生命才起美丽的变化;爱你始终是我一直坚持守着的誓,爱你始终也走不完这场缘分。”
那年,他决定到北京闯荡。像年少时离家一般,行囊里只有一部写歌用的旧电脑和一把掉漆的吉他。他的脸上多了些成熟与自信,他的音乐却依然真诚:“我很在乎,走这条路,脸上每条纹路可以回顾,都有我的故事,我会找到幸福。”
 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发生了,让他看见了真实的自己
那年,他带着累积下来的三百多首作品,寻求发表机会。无数的碰壁也没有让他放弃。如果知道路只有这一条,就永远不可能放弃。他说除了写歌与唱歌,除了紧紧怀抱着的梦想,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他要“趁一切还来的及”。
回首来时路,每一步都是幸福。快乐的、悲伤的、惊喜的、失望的、都是。易桀齐说梦想就像一艘船,一生都在寻求靠岸的港湾。这些年的漂泊,他始终坚信,有天他会找到自己的一整片天空。
2006年秋天,当世界上充满了太多混沌的时刻,易桀齐更清楚的看见了自己。他带着他的音乐,诚恳的诉说与轻唱,让我们更清楚的听见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