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陽台和一個半退休的資深音樂人聊天難免聊到了音樂和唱片。一輪的彼此欣賞對方的 創作,誰唱了自己的歌最好聽,最有感覺,說真的還是靜茹唱我的如果有一天半個月亮最優。寫歌從早到晚一點也不厭倦,也試過一天也噗不出一個屁來,也試過 一個小時內寫完一個歌詞。有的歌中了主打,有一些排行第七第八,也有一些一點都不受青睞。他也說我真的夠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很喜歡我這樣的個性,不過......不過將是一條辛苦的路,很嚴肅不是嗎?每一條路都真的很嚴肅,真的要夠嚴肅才會走得更好。後來也難免說到了現實面,寫歌寫了那麼久有存錢嗎?照我這樣搬來搬去居無定所的,存錢真的很難。從寫歌那裡賺錢溫飽肚子的年代已經過了,早就過了。我說照這樣的局勢來說,最多兩年,寫最多兩年可能就寫不下去了,沒錢吃飯。兩人同時[唉]一聲結束了在月光下的聊天。



[
如果沒有了音樂,這世界將會是什麼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