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北京原先只是一個計畫,回想起來那個時候還是在2004年,一轉眼2008也就快要結束了.第四個冬天,還好2004年的時候從第一間公寓的窗看了一場北京雪覆蓋整個停車場的美景,過目難忘.也許個把年之後會再寫另外一個版本的好久不見,也許最讓我想念的是我的按摩師,曾經一位友人被按完之後的驚艷感言是:我從來沒有被男人摸過那麼爽.想念的也許不是水煮魚而是周邊的配菜, 炒蠶豆.說真的我不知道要想念北京什麼,或許我住的不夠久吧~北京太大了,真的需要很長的時間去了解, 沒有住上10年以上的不可以說你認識北京, 懂了長安街並沒有什麼, 懂了故宮並沒有怎樣, 吃了北京烤鴨並沒有怎樣,...可是住上10年了漸漸的就什麼都懂了.我曾經說北京雖然人多可是可以很自在很輕鬆的生活.可是點水般因為工作的時候去了很多的城市, 東北三省, 廣州, 長沙, 上海, 福州,....就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去認識他們. 有些城市可以只住三五年, 有一些真的住上十幾年都不夠.

哪能用這些話來形容我對北京的感受?
IMG_0175.JPG
IMG_0176.JPG
IMG_01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